Hello!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這次我跟兒子去東京的準備清單~其實在出國前我參考了很多部落格媽媽的分享,覺得非常實用!

畢竟是第一次帶寶寶出國,所以格外謹慎,我的作法是善用手機裡的「Notes/備忘錄」,使用checklist來規劃,在整理行李前逐一檢查很方便。

此篇文章包含我實際玩了14天回來的準備心得&覺得該改善的地方。如果你也有帶寶寶出國玩的計畫,歡迎參考我的清單喔!

那麼就來看看我幫牧寶準備些什麼吧!


IMG_1183.jpg

前情提要:

成員:牧爸、牧媽、6M大的牧寶(牧寶剛吃副食品,一天喝五餐奶)

住宿:東京威斯汀、大倉飯店、東京喜來登 (都沒有洗衣機!)

天數:14天

推車:Graco Citinext 

背巾:Beco 雙子星

爸爸去東京出差,媽媽跟牧寶愛當跟屁蟲!星期一到五爸爸都要上班,所以幾乎每天都是媽媽跟牧寶的約會時間!

因為這次會換3間飯店,我們準備了2個大行李箱跟1個大longchamp備用。

最喜歡的是惠比壽的威斯汀飯店,因為出來就好多吃的,離JR山手線也很近,一路都有地下道不用怕淋雨。

橘色部分代表日本購入

紅色刪除線是後來覺得沒必要的


【東京14天寶寶行李準備】

重要物品類

- 寶寶護照

- 寶寶機票

- 推車 

後來買了Recaro easy life,跟台灣價差好大啊!方便收納也好推,下次來日本我會帶recaro

IMG_1918.JPG

- 揹巾

這次發現日本媽媽很多都只背揹巾出門逛街,覺得腰力驚人!我試著挑戰後,發現似乎可行(但最多只能撐2小時,牧寶9公斤耶!),只揹巾出門機動性真的比較高,只能說腰力都是鍛鍊來的?!


衣物類 (氣候微涼)

- 長袖*3

- 短袖*3

- 包屁衣*2 

- 小外套1-2件

- 小襪子*3(阿卡將購入)

- 紗布巾10

- 圍兜兜*10條

- baby晾衣架*5  (玩具反斗城購入)

-暖膚豆豆毯

- 蘑菇防踢被

- 髒衣袋 (一般飯店都會備laundry bag)


清潔用品類

- 紙巾1(柔仕盒子)

- 浴巾1條(沒有洗衣機很不方便,乾脆用飯店的)

- 洗澡洗頭旅行組

- Baby洗衣精旅行瓶裝

- 折疊用小臉盆 (momo購入,洗小baby口水巾、衣服專用,因為是折疊式的所以很方便)

undefined

- 屁屁膏、乳液

- 廚房紙巾若干張 (因為洗完奶嘴頭或奶瓶要有地方可以瀝乾,有廚房紙巾墊著比較方便)

IMG_1129.jpg

- 小毛巾*2

- 奶瓶瀝乾架 (後來在阿卡將看到這個,覺得會更方便,所以也買了)

Screen Shot 2017-11-07 at 11.56.29 AM.png

 

-リッチェル洗澡椅  (適用7個月以上-2歲的寶寶,充氣式方便攜帶 用淋浴的方式洗很快!)(阿卡將購入)

Screen Shot 2017-11-07 at 11.12.07 AM.pngIMG_1224.jpg

-Milton消毒奶瓶專用錠&容器(超級好用又方便攜帶,還可以消毒玩具、食器,etc,用完後也能將水拿來拖地!必買!)

Screen Shot 2017-10-20 at 10.30.59 PM.png

-奶瓶刷 (阿卡將買很便宜)


奶瓶奶嘴類

- 香草奶嘴*2

- 奶瓶清潔劑旅行瓶裝

- 玻璃奶瓶1個(覺得帶2個比較好!)

- 拋棄式奶瓶(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奶瓶非常好用!大大減少了行李箱的空間。這邊附上連結:第一寶寶免洗奶瓶

- 拋棄式奶粉內袋100個

- 悶燒罐

- 熱水壺總覺得飯店熱水壺不乾淨,所以乾脆買一個)

- 保溫瓶*1 

- 鋼杯冰在冰箱,要降溫奶時很好用)

- 湯匙&小碗

- 貝親水杯

- 奶粉6罐 因為牧寶喝的奶粉日本沒有賣,所以我們就自己先帶去。如果本來就喝明治或是日牌的奶粉,就可以省去這個麻煩。)

- 副食品這次主要以日本副食品為主,調理包口味超多,加熱就可食用。)


其他

- 額溫槍

- 皮膚藥、維生素D劑

- 棉花棒(消毒、細、大)

- 太陽眼鏡

- 玩具(咬咬、恐龍、洗澡玩具)


消耗品類

- 尿布

- 消臭袋裝大便用(15個)

因為日本很方便,所以有些東西可以到當地再買,ex: 尿布、奶粉、副食品、折疊澡盆、消毒錠、奶瓶刷、清潔用品,etc.

我們的情況比較特殊,因為牧爸幾乎每週都去日本,所以可以先幫我們帶一些尿布、奶粉、用品過去,所以在規劃清單時可以自行斟酌要不要減量一些東西。

另外我們的計劃就是到的第一天就衝赤ちゃん本舗買欠缺的東西,所以需要帶的東西就可以再減少!

 

隨身物品check list

IMG_1132.jpg

主要是在機上要用的,為了防止寶寶哭鬧,所以我盡量讓配備很齊全!運氣蠻好的,來回兩趟牧寶都很乖沒有鬧喔!

- 尿布隨身約5-7片

- 尿布墊

- 奶粉3餐/拋棄式奶瓶

- 米餅

- 水杯

- 保溫杯

- 玩具(恐龍&咬咬)

- 奶嘴2

- 圍兜兜3條

- 紗布巾5

- 小毛巾1條

- 濕紙巾1包

- 備用衣服1件

- 消臭袋裝大便用2個

- 暖膚豆豆毯(小)(發現在飛機上都用不到還很佔位置)

- 舒克清噴霧

IMG_1880.jpg

以上就是我第一次帶牧寶出國的清單囉~之後要再挑戰20天的東京行,我重新擬了清單,但基本上都大同小異!這篇真的是精華,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。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請你幫我按讚跟分享唷!這樣我才更有動力寫文喔!

Follow 我的 FB: 蘇菲娜愛漂亮@sofinabeautyblog

arrow
arrow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