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媽咪蠻適合飛沖繩的

原本就有打算在生Bruno前去日本大shopping一次,然而考量到肚子越來越大,所以就選擇只要飛一個小時的沖繩。

我們在Check-in的時候,也有提供適航證明(要提前跟醫生要喔,禾馨是一份200元),雖然我目前只有23周,但是肚子很大,為了不必要的麻煩,申請一份適航證明很重要。

飛沖繩真的非常快耶,咻一下就到了,我們這次是搭華航的,一人有30kg,飛機餐來回都是很普通的雞肉捲(票價約一人7000元)

整體來說,我覺得沖繩很適合不想跑太遠,但又很想出國玩的孕媽咪!雖然沒有東京那麼歐夏蕾,但是基本上該有的有,只是彩妝品牌有點少(後面會提到)。

undefined

噢!有一點很重要!這趟旅程我發現廁所很多而且很乾淨(孕媽咪真的很需要廁所啊!)

日本對於親子廁所的非常重視,幾乎每個廁所旁都有哺乳室。自從當了媽咪之後,對這些小細節反而會更加注意。

我在AEON Mall還發現這種給小朋友上的廁所,覺得好可愛呀!

Screen Shot 2016-12-31 at 3.33.30 PM.png

因為這次重點在於大買特買(疑?),所以我們只去了一個景點「首里城」,一般觀光會去的沖繩水族館、美國村,我們直接省略,哈哈哈。

一方面是因為肚子很重不想去太多點,再來是覺得水族館可以之後再帶Bruno來玩嘛!

Bruno寶寶真的很重啊! 我帶著他爬坡、逛街,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。

Screen Shot 2016-12-31 at 3.42.41 PM.png

我們這次的交通完全靠「巴士」跟「輕軌」,省了租車的費用!雖然都是定點玩,但後來發現還是走好多好多路啊!一天可能有10公里,不誇張!

這次有去的點為:

1. 國際通 (值得去看看,我們就住這附近,大國藥妝、激安殿堂、Ryubo百貨也都在這兒)

2. 沖繩 おもろまち站 Shopping Mall (值得去看看)

3. 首里城 

4. AEON Mall (值得去看看)

5.沖繩outlet-ASHIBINAA (個人覺得沒啥好買)

 

沖繩行Shopping List 分享

來到本篇文章重點了,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到底買了些什麼東西。有些東西我在上一篇文章就有提到,是我每次去日本必買的!這次也買了一些新鮮貨唷!

下方是這次買的戰利品!(其實旁邊還有一大袋代買的咧)

DSC02445.JPG

這次除了我愛用的Minon面膜之外,我加買了Kevin老師也有推薦的酵素潔顏粉保濕噴霧

這兩項產品在網路上好評連連,所以買來用用看。

-酵素潔顏粉

因為肚子大了不好躺,所以想在家自己處理掉粉刺!哈哈

昨天試用了覺得還不錯,洗完臉很滑,但是因為最近粉刺不多所以沒有太大感覺。可能要請米其林先生試用看看再分享給大家。

-保濕噴霧

保濕噴霧我一直都是用Nuskin的,其實也不錯用,這次想換個品牌試試!

通常我洗完澡第一件事情都是吹頭髮,但又怕臉乾,我就會先噴保濕噴霧擋一下。平常上妝完也會噴一下定妝,所以用量還蠻兇的。

DSC02447.JPG

這次依舊買了老朋友,豆乳洗顏!我這次挑了有個『濃』字的!想看一下到底有多濃!

我有另外幫媽媽買了豆乳系列的洗顏慕斯跟補充包,因為我媽只用慕斯,之後我再問問看他好不好洗!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,我買的量都沒有很多,因為根據我的經驗,一條洗面乳可以用半年啊!

DSC02468.JPG

接下來是Orbis,不得不說沖繩採買美妝真的沒有東京、大阪方便。全沖繩竟然只有一家Orbis在おもろまち站旁的Shopping Mall!

除了Orbis之外,Excel、Canmake這種超熱門的彩妝品牌,大國藥妝竟然沒有!也是我跑了好幾個點才買到啊(茶)以後要大採購還是要選東京、大阪!

DSC02479.JPG

因為我孕期一直在吐口水,所以嘴唇乾裂的很嚴重,這次也補貨了一隻蜂蜜的DHC護唇膏。但老實說味道我沒有很愛!下次應該就不會再買了。

DSC02464.JPG

這支是暱稱「粉紅大砲」的dejavu睫毛膏,因為看到右上的貼紙,我就腦波很弱的入手了。我實際使用後覺得還是za的濃密睫毛膏好用!

DSC02452.JPG

接下來是超多人推薦的MOTE眼線筆!之前在小屈的時候我就有在手上試用過,覺得蠻不容易掉色的。我買的是Dark Brown這個色號,但我實際使用後覺得毛有點太軟了,不是很好操控,可能要多加練習。另外就是畫起來沒有很均勻(是我手殘?) 就第一次使用經驗我覺得Kiss Me的還是比較好用,但我接下來會多練習一下,希望他可以翻盤啊!

DSC02463.JPG

這次還買了Panasonic燙睫毛器,我覺得他真的很好用!我目前還沒有遇到網友說得很耗電的問題,因為才剛用嘛。但他溫度很適中,的確可以讓睫毛翹翹一整天!我是在激安的殿堂買的,比BIC Camera便宜喔!

DSC02477.JPG

另外一個跟燙睫毛器搭配的是我這是新入手的Excel 睫毛夾,這隻在網路上也是好評連連!大概800日圓左右。

Excel的櫃我覺得在沖繩蠻不好找的,建議有看到就直接入手吧!我只有在 おもろまち站 Shopping Mall 跟AEON Mall有看到這個櫃喔。

DSC02458.JPG

他的手把蠻開的(覺得有點佔空間),但我實際使用後覺得好像跟資生堂差不多,目前我覺得Anna Sui的最適合我的眼型。

DSC02513.JPG

Excel 真的是蠻值得購入的彩妝品牌,目前台灣還沒有引進,自從上次用了EXCEL眉筆驚為天人(當然這次又回購了),我對他的好感度就飆升。

他的眉筆真的很好用又方便,顏色選擇也多。建議大家不要失心瘋囤很多貨,一支眉筆也可以用快半年啊...

之前我都是用PD10,這次我買PD02,因為最近都沒染髮了所以買一個比較自然的顏色。

IMG_6127.jpg

新主打的Excel發光飾底乳,我實際試用之後非常喜歡左邊那罐粉色的,擦起來很自然又有淡淡的光澤!金色的妝感就比較強烈,總覺得一沒畫好就會變十八銅人。

IMG_6125.jpg

Excel 打亮餅也是一等一的優秀,粉質細緻而且顏色都蠻實用的,但因為我已經入手發光霜,這次我就沒有買了!還是需要有理性的時候,要不然會被剁手指。

IMG_6061.jpg

這是我這次Excel全部購入的品項,有粉紅發光飾底乳、睫毛夾、眉筆。

DSC02455.JPG

接下來是比台灣便宜半價的Canmake! 這次我本來就有目標購入棉花糖蜜粉餅,但被我遇到新上市的粉紫色款,我馬上就倒戈買他了!

包裝是有點粉紫紅色的,超級可愛呀!實際使用後覺得也還蠻不錯的,遮瑕力很夠、偏乾,適合白肌的女生。我認為是CP值很高的好物!下次我應該會再買其他顏色,包裝可愛又輕,很適合丟在包包裡面方便隨時補妝。

IMG_6124.jpg

Canmake的眼影一向都有不錯的評價,今年秋冬很紅的酒紅眼影(#14) (左下角的New) 我一看到馬上入手,聽說剛上市缺貨缺很兇。

實際使用後覺得很顯色、而且非常持久!雖然粉質沒有我愛用的Jill Stuart來得好,但以他的價錢來說算是非常優秀的!像這種流行性顏色單品,我就很推薦買開架式的,比較不傷荷包又可以玩色。

IMG_6079.jpg

最後入手Canmake的就是這兩項單品囉!應該可以愛用到下次我去日本!

DSC02454.JPG

介紹完彩妝品,來看看這次買了些什麼生活用品、雜貨。

下方是只有在激安的殿堂才看到的超優秀Vevo髮蠟,米其林先生跟他的好友們都指名用這款,因為塑形很久,一罐約用半年。

DSC02449.JPG

Ora牙膏是我們固定用的牌子,雖然跟台灣價差不大,但是因為是常備品,所以還是多買了個幾條。之前試用過其他口味的,覺得還是薄荷的最OK。

DSC02448.JPG

這次還加買了他的牙刷,其實我覺得這不用專程去日本買,只是剛好我們家用完了,所以順手一買而已。實際使用後覺得這款的刷毛偏硬。

DSC02465.JPG

花王蒸氣眼罩不解釋,也是比台灣便宜很多。雪寶小姐固定使用薰衣草口味的!

DSC02460.JPG

這次也是大買了三次元口罩,最近空氣真的太差了啊!我直接買了一盒,因為我用量比較兇。

DSC02471.JPG

檸檬跟玫瑰的口味是少女必備!

DSC02473.JPG

這次被店員洗腦購入了這款專抗PM2.5的口罩,他說很多大陸觀光客會來掃這款。因為米其林先生很常去大陸出差,這次我們也買個幾包來用用看。

DSC02478.JPG

每次去靴下屋都會拿個幾雙小襪子:) 這次是三雙1000日幣,還蠻便宜的!

DSC02443.JPG

在Instagram我就預告我這次一定會買Calbee麥片,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找到了(在國際通的松本清!)之前在大阪跟東京藥妝店外面就會擺一堆了,但沖繩真的很難找耶。

DSC02490.JPG

內容物如下圖,我覺得有點像鳥食,除了草莓、麥片還有個椰奶味,就是乖乖椰子口味的味道,還蠻好吃的耶,可以列入之後必買清單。

DSC02496.JPG

這次Franc Franc出了好多可愛的米奇商品

IMG_6043.jpg

IMG_6024.jpg

米其林先生在Franc Franc買了蠻多米奇的可愛生活雜物,像是下方的杯蓋有三個,他說分別代表我們一家人,橘色是還沒出生的Bruno寶寶的。

DSC02491.JPG

我是粉紅色的Wink! 這種小物就是很療癒~

DSC02492.JPG

還有我快閃連線購買的超舒服毛茸茸毯,原價要3000日幣,我們買打折只要2000日幣呢!

IMG_6027.jpg

他還買了油罐跟旅行收納包,Franc Franc真的是米其林先生的購物天堂。

DSC02497.JPG

我們這次為Bruno Baby買了一些小東西,像是貝親的乳液、牙刷、指甲剪....

DSC02502.JPG

還買了一些可愛的衣服,大多都是日本製的(爸爸的堅持)我們買了Comme ca fossette、Gap、Hot Biscuits...

其中也有一天去了西松屋看Baby用品,但後來只買了幾個小手套跟媽咪的托腹帶。

DSC02508.JPG

這次也被我們發現Comme ca fossette的Baby童裝超可愛,但是因為冬天的料子都太厚了,不適合台灣,所以我們只少少買了了一件跟圍兜兜。

IMG_6029.jpg

寶寶的衣服真的很容易讓爸爸媽媽失心瘋,因為都小小的好可愛。這件包屁衣超級療癒的,但是因為衣料太厚作罷。

IMG_6028.jpg

後面那個背包也是超可愛,可以讓小寶寶自己背尿布,哈哈!

IMG_6031.jpg

IMG_6032.jpg

IMG_6035.jpg

IMG_6036.jpg

Hoppetta防踢被比台灣便宜好多!請務必入手!質料真的很舒服呀!

IMG_6049.jpg

DSC02507.JPG

我們買了個小蘑菇給Bruno Baby。

DSC02505.JPG

媽咪類用品,我這趟走下來我覺得台灣的Mamaway跟六甲村就做得很好了!所以我只買了個貝親的束腹帶(因為那天肚子太重,受不了)。

最後還是要提醒出國玩的媽咪,絕對要盡力而為,累了就休息!不要硬撐!

畢竟我們出國玩就是為了要放鬆,肚子裡的寶寶也能感受到媽咪的情緒,所以當肚子很重、下沉時,就一定要讓自己休息喔。

我一直相信Bruno Baby知道我們帶他出國玩!搞不好之後還有胎兒記憶呢!

希望你喜歡我這篇的分享:D 如果喜歡的話,歡迎幫我分享出去唷!

arrow
arrow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