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選擇婚紗公司時,每個新娘應該都看得頭昏腦脹,我也收集了一堆照片,實際諮詢了不下五家婚紗店,從日系清新(ex 綿谷)、時尚(ex 良大)、復古(ex 綠攝)、婚紗街(ex 西敏、蘇菲亞),每一家都花很多時間研究,加上婚紗、頭紗、髮型、妝容,每一項目都細細比較,看久了之後就會走火入魔,結果後來變成選擇性障礙!

幸好,我的好友薛薛推薦我感覺攝影,剛好是走我蠻喜歡的經典韓風,看久了也不會膩,我就決定它囉!

雪寶小姐婚紗照11

雪寶小姐之婚紗拍攝準備5步驟:

1. 網路上多找資料,確認自己喜歡的風格。

- 溫馨、時尚、夢幻、日系、韓風、歐美雜誌風...

- 工作室、傳統婚紗公司

2. 開始尋找該風格的廠商

 Very Wed, Wedding Day, 朋友介紹、婚紗街櫥窗瀏覽等等。

3. 實際諮詢

- 實際了解包套方案(是否有額外加價?底片全拿?)

- 跟業務合不合 (個人超不喜歡推銷感很重的油條業務)

- 整體婚紗店氛圍

- 婚紗好不好看

- 婚紗店內通常都有較多其他作品,建議可以實際去看一下,會更加了解這個攝影師是不是你要的。

4. 詢問檔期及報價、敲定廠商

跟婚攝一樣,我可是半年前就敲好檔期了!! 

以我的時程表為例:

7月下訂->10月拍照->12月拿到婚紗毛片->12月底拿到修片以及婚紗本、謝卡、簽名綢->1月底宴客

5. 收集資料(大約30-40張照片),例:特別想要拍的景跟Pose

列了那麼多點,其實新人可以參考並加上自己的想法去做一個Checklist比較,會有助於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婚紗店喔! 

回到主題,感覺攝影是我覺得拍攝非常優秀的一家工作室。

我的攝影師是喬安,我覺得喬安非常會抓角度,成果非常的韓風!我宴客的時候,還有人問我是不是去韓國拍的呢! 受到眾人稱讚也真的是蠻開心的。

整個拍照過程非常的歡樂,喬安非常專業的教導我們該怎麼擺Pose,就算滿頭大汗我也深信著出來的成果一定很棒! 

由於感覺的方案是底片全拿,對於會修圖的朋友來說,就非常方便啦! 可以自己修得美美的,而且又很省錢,不然加修的費用也是很驚人的。

雪寶小姐婚紗照13

由於韓風主要是拍棚內,感覺攝影推薦我的是桃園的Dears婚紗基地。我對景點沒有什麼意見,我只要拍得出來好看就好。

這邊提醒大家,Dears是有門票費的喔(3000/2人),還有如果要租車前往是4000元,這部分就是額外的費用

很多朋友會問我,到底該不該租車前往,還是新郎開車就好?

我這邊會建議大家租車,因為拍攝一天已經很累了,早上要早起化妝,拍攝過程中可能大太陽、可能下雨,加上攝影器材跟婚紗等等因素,租車真的會比較方便,也不會那麼辛苦。

如果有足夠的預算,務必租車前往。

另外一個常見問題是:只有去婚紗基地一個點,是不是很不划算?

其實要選擇韓風婚紗時,應該自己心裡就有底,大多數是以攝影棚拍攝為主囉! 現在攝影棚都搭建的有模有樣,有的還有冷氣耶!我是覺得拍起來比較舒服。

至於划不划算,其實蠻主觀的,實際在挑片的時候,一個景也頂多挑個3-4張,拍那麼多景、花那麼多交通時間對我來說是很不划算啦! 如果是喜歡大景,風景照那種,我就不建議你拍韓風婚紗了,傳統的婚紗公司就拍得非常優秀了! 之前我也一度很迷這類型照片,感覺超時尚,但後來想想,婚紗照的重點是「人」啊!所以最後落入了韓系婚紗的坑。但如果對情侶之間有特別意義的場所,像是大學、約會地點等等,那我覺得就值得去拍囉! 只是超時費用還是要給的!

雪寶小姐婚紗照28

 

另外一個讓我選擇感覺攝影的點是,她們有一個很厲害的化妝師Jenny,在我決定下訂前,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研究Jenny幫每個新娘化的妝,真-的-非-常-韓-風。女生總是想要當一回韓劇女主角啊! 

大家可以去搜尋看看Jenny的粉絲團,喜歡韓妝的一定會愛上她的作品。當天化妝時我也有驚豔到,原來我也可以那麼像韓星啊!! 哈哈。

手機(HTC Eye) 拍攝照片:

IMAG1922.jpg

實際拍攝成果:

雪寶小姐婚紗照17

但凡事不可能都盡善盡美,感覺攝影的婚紗就沒有那麼精緻好看了! 這點也是讓我當初在選擇包套的時候很掙扎的一個項目。我偏好的婚紗是材質極輕、紗質軟、設計款 (之後我會再補上婚紗試穿文章,請拭目以待!),但感覺攝影的婚紗就是很一般般的,沒有什麼特色。

當時我真的選得很掙扎啊!!!!

IMAG2262.jpg

拍照款其實沒差,婚紗照的成功與否,攝影師的功力佔極大的比例,我選的拍照婚紗都非常普通&素雅,但拍起來氣勢就很棒了。

但是宴客款..現場的質感就又是另一回事了! 我自己因為有兩場喜宴,所以我選擇B方案(拍照婚紗*3+宴客婚紗*3),總是要省一下荷包,高雄場的婚紗使用感覺攝影的,台北場的就另外挑我喜歡的婚紗

所以有預算的大家,不妨考慮A方案,另外尋覓宴客款婚紗吧! 真的有很多很棒的婚紗工作室呀! 

包套方案點這

雪寶小姐婚紗照09

接下來請欣賞一下我的婚紗照吧! 

JAN_5824-1.jpg

這類型的獨照,通常都會拿來做成謝卡的九宮格。

雪寶小姐婚紗照02雪寶小姐婚紗照04

 

雪寶小姐婚紗照07

雪寶小姐婚紗照08

雪寶小姐婚紗照10雪寶小姐婚紗照12

雪寶小姐婚紗照14

 

雪寶小姐婚紗照18

一定要強調一下,這張我真的拍得很辛苦!

雪寶小姐婚紗照19

雪寶小姐婚紗照20

雪寶小姐婚紗照22

雪寶小姐婚紗照23

雪寶小姐婚紗照26

雪寶小姐婚紗照29

雪寶小姐婚紗照31

雪寶小姐婚紗照32

雪寶小姐婚紗照33

 

希望你喜歡我的分享囉! 

雪寶小姐婚禮--廠商資訊

時間: 2015/10/05 拍攝

地點: 桃園Dears婚紗基地

新秘: Jenny

婚紗、攝影、禮服: 感覺攝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紗照 韓風 感覺攝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