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不買衣服的新生活 / 作者:任多惠

來分享一本我年初看的一本書,你們也知道過新年總是會想幫自己訂很多目標,這就是我今年的目標「不買衣服的新生活」

目前是還沒買拉,但之後可能不一定⋯⋯

會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,應該都是跟我一樣超愛買,但心裡也深知不該買、家裡有了、買太多了⋯⋯所以想做一點改變的人!

幫助斷捨離的書籍很多,幫衣櫃瘦身這類的書我就好幾本。偶爾翻翻就能激起自己的鬥志,然後省下一筆治裝費。

回到這本書,作者真的很會買,是比我還會買的等級!所以購物狂可以參照她的衣櫃排毒紀錄。

好的,以下是我讀完後覺得幾個值得筆記的重點:

  • 衣服少不代表不時尚
  • 時尚展現的是自己所期盼的生活型態
  • 不便宜就不買的衣服,就算便宜也不要買!
  • 不要再丟衣服的時候煩惱,在買衣服的時候先煩惱吧!

最重要的就是執行面:

1. 選出符合自己年紀的衣服

我自己分了8個種類,供想執行的人參考

-洋裝/外套/針織上衣/襯衫/T-shirt/開襟衫/褲子(含牛仔、西裝褲、棉褲、內刷毛⋯⋯)/裙子

接著把每一件衣服都列出來寫在筆記本上,我自己是寫在ipad的note裡,很方便做增修。

2. 不符合身材、尺寸 or 廉價品都out!

斷捨離開始,會發現自己為什麼要買便宜貨啊!脱線、車縫差、容易皺的全部out!

3. 巧遇前男友也不丟臉的衣服 ---這個思考點我覺得很不錯!

會默默的把一些好穿,但是穿出門會有點尷尬的衣服放到回收區。

4.老公面前走fashion show

這點我是絕對不可能做的,我跟我老公的購物觀跟品味完全不一樣。

5. 跟夢寐以求的洋裝/大衣做比較,再決定是否購買

這招也是蠻實用的,只要腦袋想著Max Mara的大衣,看著網拍就會瞬間有種滅火感。你們可以試試!

  

 

作者提到使用Project333計畫,3個月內(一季)只穿搭33件,展現膠囊衣櫃的能力!

這招『絕對可行』,我自己實驗了三個月,的確在這三個月內都可以只穿搭這33件!

所以衣服真的可以不用太多,按照這個邏輯,所有的衣服、褲子、飾品、包包只要33*4=132個單品就夠你活一年了!

但我也完全能理解看到好看衣服、包包、飾品想買的慾望⋯⋯

最後推薦這本書的大優點就是:當你超級想購物的時候,就要翻開它!幫你滅火省錢的道具!

我是覺得以我這種個性不可能都不買,但能幫助我少買就是功德一件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fina Chiu 的頭像
    Sofina Chiu

    Sofina美妝閱生活 #sofinalovebeauty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