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束了100天不買衣服的挑戰後,發現自己的穿衣習慣跟適合的款式,就決定整理穿搭,寫成心得來紀念自己的挑戰。

我身高是155cm, 52kg。小隻女微胖身形。

目前臀圍是34cm,褲子穿M-L 。因為懷孕後胖了很多在臀部,還有明顯的馬鞍肉。

這次意外發現自己很適合穿直筒裙,因為可以修飾馬鞍肉讓整個腿是瘦的!小腹的部分當然就要靠自己縮或是衣服來遮了。

選色上,黑色真的是最-顯-瘦!所以我衣櫃裡的裙子10件有9件是黑色,當然還是有少數非黑色但也是深色系居多啦!

IMG_8187.JPG

(本次文章的針織直筒裙是Pazzo購入的/S號)

直筒裙我挑選的重點是

1. 鬆緊腰圍

2. 直線條的坑紋,會有一種拉長感

3. 最剛好的長度是中長版,約小腿中間的位置

4. 要顯瘦選黑色

針織裙會讓人有一種氣質感,搭配任何上衣都很適合,但我絕對不會把上衣扎進去,要不然側面會極其恐怖

我自己也有買皮裙跟絨面的,有機會我再搭配穿搭po在IG上。

穿這類裙子時,我自己喜歡搭配靴子或是老爺鞋,可以拉長比例。

 

1. 背心+薄高領混搭

薄高領內搭加上背心的混搭方式是我最近喜愛的風格,寬寬大大的背心這季很流行,又可以順勢把小腹給遮住,一舉兩得。

這樣穿在台北室內不會冷,可能南部穿還太熱。

而且搭上背心就有文青感,配上貝雷帽就覺得整體搭配有用心(?)

IMG_8188.JPG

黑色真的是無敵顯瘦,其實我屁股超大,但拍照起來就是感覺下半身很直。如果搭上黑色的靴子又整個拉長了。

因為我自己沒有襪靴,我覺得鳥仔腳的女生可以嘗試襪靴搭配,應該會瘦到人神共憤吧。

IMG_8189.JPG

2. 毛毛 or 泰迪熊系列的澎澎上衣

秋冬很流行的毛毛上衣系列,搭起來也很好看。

因為上半身澎,下半身就更要挑選合身緊身的款式,要不然整個人會大膨脹變成米其林。

這樣子的搭法我覺得很可愛,如果小孩也穿毛毛或泰迪熊系列的話,就可以變成親子裝。

IMG_8193.JPG

3. 合身針織上衣

我自己很喜歡黑色、咖色、米色、杏色這種基本色系的上衣,上半身穿合身再加上直筒裙,會有一種整個都很精緻的感覺。

如果是黑色上衣的搭配,整個人會被拉得很修長。如果外面有外套或是大衣,這樣的搭配我覺得很加分。

這是我用咖色上衣搭配黑色裙,我覺得很有秋冬感,很知性的感覺:) 

IMG_8198.JPG

噢!還是要記得縮小腹喔!你看忘記縮小腹就會變我這樣,哈哈。

IMG_8197.JPG

我覺得黑色直筒裙搭配黑色包包很好看!這是我去年在Boga Shop買的包包,最近把它拿出來搭配覺得好好用喔。

IMG_8196.JPG

4. 大學T

大學T是我每年秋冬幾乎都會忍不住入手的款式。

因為每年流行的顏色、版型不同,穿起來休閒又可愛,唉唷真的買不完耶(掩面)

然後我發現休閒感很重的大學T,搭配氣質的針織裙也超級好看的!

下面這件是粉色的,無違和感啊!

IMG_8194.JPG

可可色的穿起來也很好看,其實任何顏色都可以跟黑色搭配啦!

我覺得灰色、條紋、格紋的穿起來應該都不錯!你們說說我這次照片是不是真的有瘦!

IMG_8195.JPG

4. 外套

再來就是外套!我覺得長版的大衣或是風衣搭配直筒裙非常好看。有一種long+long修長感,而且默默有種氣勢。

IMG_8199.JPG

短版的外套,我拿飛行外套做範例,也是蠻好看的啦,但沒有長版那麼出色就是了。

但如果要比例好的話,短版可能還是比較優?

IMG_8192.JPG

期待你也加入我的黑色直筒裙行列,歡迎分享你的照片給我唷!

這次100天不買衣服挑戰主要是秋冬穿搭,心得整理如下,會陸續更新文章唷!

外套類心得

  • 軟料的外套千萬不要買
  • 其實台灣穿不太到大衣,風衣可能比較實穿?
  • 營造氣質優雅感,杏色外套不可少

上衣類心得

  • 最常穿合身上衣,黑色更是顯瘦必備
  • 江湖在走,洋裝一定要有!正式場合就靠它!
  • 休閒服就以大學T搭配Legging 
  • 居家服跟睡衣是絕對重要的領域

下身類心得

  • Legging或緊身款一定要買黑色
  • 有馬鞍肉的女生,務必試試直筒裙
  • 瘦下來再穿牛仔褲吧!

配件類心得

  • 杏色、奶油色系的鞋子是我的本命
  • 黑色靴子果然還是最好搭配
  • 漂亮的襪子會讓人心情好一整天
  • 精緻的小東西可以幫女人味加分

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點個讚或是分享出去唷!

arrow
arrow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