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懷孕後,我就開始重視補充鈣質跟蛋白質,一直到現在生完小孩都還持續這樣的飲食方式。

我們家人都很愛吃芝麻類產品,什麼芝麻包、芝麻糊、芝麻養生飲⋯我幾乎從小吃到大。

一開始只是單純的覺得好吃,往往會忽略掉這些產品有很高的熱量,而且不是很了解它的營養價值。

因為朋友的介紹,開始認識芝初這個品牌,才漸漸瞭解到芝麻有多厲害,哈哈。

 

//此篇文章為自行購買,不是廠商邀稿喔!//

 

好啦,這是我這次的戰利品。

IMG_9799.jpeg

這篇文章主要介紹的是『高鈣黑芝麻粉』,也是我用量最大的產品。

IMG_9808.jpeg

因為都是要給小朋友跟長輩吃的食物,對於來源跟品質我都會非常謹慎。

因為專業朋友的推薦,讓我知道芝初在芝麻品質上的篩選很嚴格:

原料皆通過農藥、重金屬殘留檢驗、黃麴毒素檢驗

嚴選非洲低一品種芝麻、酸價2.5以下芝麻製成

我與一些經營物流倉儲的朋友聊過,有些食品廠商對於溫控不是很重視,會讓我覺得怕怕的。

但芝初對於新鮮度很重視,低於18℃ 冷房倉儲,能夠管控品質

在包裝上也很優秀,脫氧包裝,夾鏈袋的方式也方便保存芝麻的鮮味

IMG_0067.JPG

 

芝初的芝麻粉,粉末很細緻,沒有結塊的問題!一打開夾鏈袋就感受到芝麻的香氣四溢。

細緻的粉末用來做甜點、泡牛奶、泡麥片都很順口。

IMG_0066.JPG

基於以上的特點,我選擇芝初 - 一個可以讓我很放心給小孩跟家中長輩享用的品牌

 

芝麻粉對我家來說用量很大,我會拿來:

1.  打成芝麻牛奶 

超級簡單的方式!有果汁機或攪拌器就大功告成,比例什麼的我都完全靠感覺!早餐一杯直接補鈣,對小朋友發育很好。

我用攪拌器打出來,整個超綿密超好喝!我完全沒有加糖,可以聞到很濃郁的芝麻香氣。

IMG_0071.JPG

現在芝麻牛奶是我家早餐常出現的飲料喔!每次打完牛奶都香氣四溢,我兒都好期待,是長輩小孩都適合的簡單料理。

IMG_0072.JPG

2. 做成芝麻甜甜圈 

有時候下午茶時間我就會來做甜甜圈,芝麻甜甜圈是我們家最近的新歡!

我是很不會料理也很少下廚的人,但這個真的很簡單啦!大方分享食譜給你們~我是用Vitantonio鬆餅機烤的。

- 蛋液1顆

- 材料A

砂糖50g --我通常會做減糖大概抓30-40g

牛奶 50ml

融化奶油液 (無鹽)50g 

- 材料B

低筋麵粉85g

芝初高鈣芝麻粉 20g 

泡打粉 一小匙

作法

1. 將蛋液、以及材料A依序加入調理盆拌勻。

IMG_0077.JPG

 

2. 材料B過篩後,加入作法1中,再用打蛋器或攪拌棒攪拌至平滑狀。

IMG_0076.JPG

3. 將適量融化奶油液均勻塗在預熱後的上下烤盤

4. 把麵糊放入擠花袋,或是用湯匙把麵糊放到烤盤裡,直到呈隆起狀。

IMG_0081.JPG

5. 加蓋烘烤3-4分。烤好後用筷子取出。

自己烤甜甜圈有芝麻的香氣又能自己控制甜度,還可以請小朋友幫忙,親子同樂玩得很開心。

雖然我做得賣相很差,但我兒子說很好吃,他一次可以吃好幾個喔!

IMG_0085.JPG

 

3. 搭配麥片泡著喝 

我阿嬤因為80幾歲了,也有骨質疏鬆症的問題。除了平時吃補鈣的健康食品之外,我們也建議她食補的方式。

高鈣芝麻粉的鈣含量約為牛奶的17倍!有助於牙齒跟骨骼的健康。對於老人家來說,在早餐中加芝麻粉是很方便獲得鈣質的方式。

而且還可以幫牛奶麥片換個口味,才不會吃膩。

簡單地用熱水沖泡麥片、加芝麻粉、再加點牛奶,就是超美味的早餐了!我阿媽都是一大坨加的,沒在客氣!

IMG_0102.JPG

 

//同場加映//

IMG_9807.jpeg

還有我大推的【原味胡麻拌麵醬】,這個拌麵醬真的超-級-好-吃!而且又方便。超適合懶人、外宿者、會吃宵夜者。

我常用的做法是先把拌麵醬放在碗公底,然後煮完麵後先淋一些麵湯在醬上,這樣之後會比較好攪拌。或是先把小包揉一揉,會比較好擠出來!

拌麵醬的量很夠,我自己是覺得一小包可以夠兩人份的麵。

IMG_0094.JPG

在灑一些蔥花上去,混合芝麻與蔥的香氣,讓人食指大動!再搭配一小匙【芝初深焙黑芝麻油】,香味會更明顯!

IMG_0097.JPG

真的非常好吃喔!我很推薦~我老公喜歡椒麻口味,我跟兒子喜歡原味的。

所以我這次補貨,只補原味的,哈哈哈哈哈

IMG_0100.JPG

很快我們家妹妹也能加入芝麻行列了:) 

我這次寫完文章才發現,我家芝初的產品真的超級多⋯⋯

IMG_9802.jpeg

有興趣的可以去它們官網看看喔,我覺得禮盒都蠻不錯的,拿來送禮大方又實用。

芝初官網

芝初FB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