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本來是想買一塊氣墊粉餅的,但因為專櫃小姐說這款是「新品」,加上我對「水玉光」這個詞有莫名的好感,所以一時衝動就買了。

資生堂東京-怡麗絲爾的產品線給人的感覺好像保養品才是強項,主打的也是前導的泡泡慕斯跟保養品。

反而這塊聚焦粉餅討論度很低,所以決定分享一下我這一個月來的使用心得。

【此篇文章為自購使用,非業配文】

先簡述一下我給這塊粉餅的評價:

滑順的粉底質地(很像粉膏、粉霜的質地)

清透自然妝感

質地很清爽、上妝沒什麼油膩負擔感!

------以下是缺點------

遮瑕力弱

防曬係數有點低(SPF28 PA+++)

粉盒造型中規中矩,不會讓人有購買衝動


先來看看他的外觀,簡約的圓形外殼,有淡淡的珍珠母貝色光澤,按鈕上有ELIXIR的品牌logo字樣,開關輕壓就可以打開。

老實說外觀很普,現在很多牌子都出質感超好或是很時尚的粉盒,資生堂這塊真的就是中規中矩的極致。

打開後有個放粉撲的區隔,可以保持粉撲乾淨,且讓粉體比較不會乾掉。

粉撲蠻有彈性的,具備專櫃該有的水準,用起來還算舒服。

2.JPG

因為我已經使用一陣子了,所以有點髒髒的(哈),但可以明顯看到我用到都凹凹了,而且快見底了!

算是我這個月來密集使用的成果,這樣心得的可信度也比較高吧?!

3.JPG

首先來看遮瑕力(一開始就講弱點會不會太殘忍?)

左邊是我剛用眼線筆寫好的,右邊是我疊擦“4層”後,還是沒辦法覆蓋的很好。算是它的超大弱點,但對於喜歡薄透感的人來說可能是優點。

4.JPG

保養完後先來看看我沒上妝的鬼樣子,我的斑點非常多(一部分是孕班) ,然後有些膚色不均的問題。

我的斑點大概要靠雷射才有救,多到嚇死人,oh!對了,我的膚質算是混合肌喔!

素顏.JPG

我用的色號是自然色20。

用量不用太多,一次約粉撲1/3的面積,然後沾取多次來上妝。

因為粉底質地非常的滑順,很容易就會手賤想多滑個幾下,所以我覺得用量很兇,我一次上完全臉可能要沾個4-5下。

上第一層後有粉霧感,但遮不住我滿臉的斑點。

第一層.JPG

針對雙頰最高處我會再多上幾層,一方面是遮斑、二方面是打亮,讓這邊的膚色比較均勻一點。

之前看日本彩妝師有說過,只要雙頰最高處那塊皮膚,膚質好、有光澤,就會讓人覺得年輕好幾歲!所以我現在底妝重點都放在這塊。

上完妝後看得出來是有光澤的,但斑就是遮不住

LRG_DSC04821.JPG

對了!這款粉餅疊擦多層,粉感都不會很重

只是遮瑕力蠻弱的,斑點都還是明顯看得到,只是比較霧感,但對淡妝的我來說也算夠用了。

我很喜歡它的粉體質地,超級滑順,真的就像它廣告說的生巧克力質感,擦完也不會覺得厚重、粘膩,就是很清爽的感覺。

上完妝的妝效,非常自然!在戶外光的環境下,會有明顯的光澤感

完妝.JPG

關於持妝力,通常我到晚上也不至於有整個妝花到亂七八糟的悲慘現象,頂多就是遮瑕度趨近於0,但不會油光滿面。

如果再上一層有遮瑕力的蜜粉,我想可能妝效會更好。

這次的照片都沒有修圖!!

應該很可以很真實呈現妝感,真的超級自然的,就是讓人有光澤、氣色好。

老實說,我覺得用肉眼看(或是我自己照鏡子)其實不會覺得像照片看到的斑點那麼明顯誇張。

完妝03with產品圖.JPG

但對於斑點狂人的我來說,下次應該會試看看其他遮瑕力強一點的產品!

喜歡淡妝的女生或是膚質好的人真的可以試試這塊,價格也不會很貴NT1150,小屈都還會固定打9折。

希望透過我的介紹可以讓大家發掘這塊粉餅,對淡妝的朋友來說其實是不錯的,不然它的討論度真的很低啊!


喜歡我的分享的話,請幫我到粉絲專頁點個讚喔!FB: 蘇菲娜愛漂亮 

arrow
arrow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