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/8/9會是我第二次在禾馨民權剖腹產,相較於第一次生產帶了一堆沒用的東西,第二次真的有經驗多了!

來記錄一下我的待產包,如果能幫助到在禾馨民權生產的媽咪就太棒了!

禾馨提供的待產包東西蠻多的:溢乳墊、產褥墊、奶嘴、新生兒奶瓶、新生兒衣服、疏乳棒、免洗內褲*1⋯⋯ 

全部待產的東西都可以在禾馨買到,但是能夠自己先備好也更有即將生產的真實感。

 

我的待產包有:

1. 御守

先生專程從日本求的御守一定要帶,有平安符的也可以,進手術室時護士會幫忙別在胸口。

2.比基尼除毛刀

這個對我來說超級重要!因為第一次生產時,診所提供的除毛刀是很陽春的,加上護士也不是專業的除毛高手,所以後續妹妹長毛的時候超級無敵癢。

我問過我其他在禾馨生產的朋友也有一樣的心聲,所以我這次一定自備自己平常慣用的,希望能改善這個情形。

更新:後來護士跟我說他們的除毛刀可以刮到比較根部,斬草要除根,我被她說服了,就繼續用醫院提供的。

但老實說,我產後一週了,現在超級癢的...

3. 化妝水、乳液、洗面乳

剛生完痛個半死,簡單的保養品帶一帶就好 (搞不好還不會用)

4. 免洗內褲一包

5. 相機、手機(含充電器)

6. 新生兒可愛衣服一套(拍照用)

如果害怕嫩嬰的軟脖子,可以請護士幫忙換。

7. 證件:夫妻雙方身份證、健保卡、媽媽手冊

8. 出院服一套

9. 慣用保溫瓶

10. 慣用拖鞋 (禾馨也有提供拖鞋)

11. 夜用衛生棉*1包

12. 剖腹產用的術後束腹帶+紗布巾*2 

除了剖完買的那一條,我自備一條,想說如果皮膚過敏可以換洗。紗布巾也是避免過敏用的。

 

就這樣!超級輕便的吧,因為禾馨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~

 

來回顧一下第一次剖腹產的記憶,就是剖的時候沒感覺,但移床的那兩次真的會痛到發抖。

我打完麻醉的後遺症是會一直無法控制的發抖,但退了麻藥就自然好了。

後續的止痛因為針在背後,所以其實都睡不太好。

第二天下床很痛,但一定要忍受那錐心刺骨的痛才會好的快!(我媽說的)

很多前輩都跟我說第二次剖腹產宮縮會更痛,我其實蠻怕的,不過這都是過程一定要忍住!

另外就是我第一次生產的時候沒有戴眼鏡進去,高度近視的我其實都看不到Baby剛出生的樣子。

這次特別跟我的產檢醫生林冠宏講好,我會帶眼鏡跟相機進去紀錄我寶寶出生的第一刻(這是ok的噢!)

 

希望生產順利,所有媽媽都很偉大!辛苦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