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llo~這次要來分享一月一號我們去淡水彩繪天空露營的體驗

這是我們第二次去體驗了,第一次去真的是手忙腳亂(因為第一次體驗露營,所以幾乎都沒拍照!)

第二次去明顯成為老鳥,終於有餘裕可以拍拍照寫文章分享給大家。

我覺得彩繪天空outdoorbase是非常適合露營新手體驗的新手村!如果連這關都過不了⋯⋯那你還是別入坑了吧!

本篇文章會以三個角度介紹:

1. 環境

2.活動行程

3.Sofina家的體驗心得、帳篷2D/2E的不同比較

環境

這裡其實是outdoorbase這個露營品牌的營運總部+展示銷售中心+營區 (有附停車場)。

有一大棟建築裡面有展示品牌的帳篷、睡墊、還有其他露營相關用品。

   

    

外面有一個飲水機,是我們主要取飲用水的地方。

展示中心門口有射箭的遊戲區。

旁邊有一處營火角落,這邊晚上也是放星空電影院的地方。

我們第一次去的營火是彩色的!蠻漂亮的,小朋友晚上會聚集在這區看電影。

這裡還有一棟室內的活動中心,裡面有小朋友可以玩的玩具,如果下雨還有地方去。

我兒子很喜歡這邊!另外點交露營用品也是在這區。

 

我女兒超愛玩這個,活動中心裡有兩層樓,上面有一個小帳篷還有一些車車給小朋友玩。

 

活動中心旁邊就是大廚房了,取餐、借冰箱、拿飲料都是在這裡。這裡一直都有工作人員在,隨時可以協助。

再來我們這群露營新手最關心的就是廁所跟洗澡的地方了!因為我都蠻早洗澡,就是吃完烤肉就跑來洗了,所以都沒有排到隊。

我覺得彩繪天空的算是很乾淨的,而且蠻新的。(我個人有廁所潔癖,這間的廁所真的很ok,我拍了蠻多淋浴間的照片給大家參考) 

這排共有四間:男廁、女廁、男淋浴間、女淋浴間

女廁裡面有三個馬桶、淋浴間有兩間。

值得一提的是淋浴間的空間蠻大的,我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洗澡,置放物品的平台也很大。

有附洗手台、吹風機、小朋友澡盆一個。盥洗用品要自己帶喔!

外面的洗手台一直都蠻乾淨的。

接下來看帳篷區,我們兩次住的都是飛鳥和蟬這區,是比較裡面的區塊,大概可以放7帳左右。

我們選擇這邊是覺得偏裡面會比較安靜,再來就是我們兩次團的人數都差不多包這區。

下方照片是我們的帳篷,我們在這區的最裡面,最後方就是洗手台區域,可以洗手、洗碗,很方便。

活動流程 (我們兩次露營的流程都是一樣的,只是帳篷租借的不同)

Day 1 (六)

12:30入園搭帳教學 

我們都有遲到一點點,第一次有教學到,後來三個爸爸合力搭帳就速度蠻快的。第二次運氣很好,因為前一天有活動所以直接住不用搭XD

DSC05982.JPG

建議如果真的要學搭帳,還是要準時到啊!因為除了搭帳還有裝備需要整理。

讓小朋友幫忙打釘,他們也很開心!

DSC05989.JPG

入營區報到後,工作人員會給你一本手冊,裡面有詳細的行程介紹、品牌商品簡介、還有取餐需帶本子過去打勾。

有參加過空手露營,買他們裝備或帳篷都有折價優惠(官網價8折、最高折2000)

會給你一台推車、椅子(根據你的人數)、一張桌子、延長線。

晚上會再給你一盞明燈。因為我們自己有帶燈,就把營地給的燈先放在內帳裡。(這個是2E的內帳)

14:00下午茶時間

兩次的下午茶都是雞翅、薯條、洋蔥圈搭配一壺飲料。

我們第一次去是百香果綠茶(蠻好喝的)、第二次是熱金桔茶。記得要自備餐具跟杯子

通常這個時間小朋友就是玩,然後大人聊天。

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6:00野跑活動

IMG_8774.jpeg

我們兩次的野跑活動都是去海邊,好像是因為我們小朋友比較多。如果是大人比較多的話有另外的行程,營主是會根據人數以及年齡做考量調整的

我覺得去海邊的活動很不錯!小朋友很~愛~。玩沙玩的髒兮兮,整個屁股坐在挖出來的水坑裡,第一次去沒經驗什麼都沒準備,只能濕淋淋的一路抱回來。

兩大兩小抱到腰痠,路程其實不遠(1.4公里嗎,我有點忘了,再請知道的人留言給我,我再更新)

但是因為有山路、上下坡,遇到死皮賴臉打死不走的孩子,真的會累死。玩完海灘回來他們累了,你絕對要扛他們回營區。

IMG_8762.jpeg

因此第二次我們跟有經驗的家庭就決定開車前往(約3分鐘車程),車上裝滿玩沙的道具、換洗衣物、毛巾!果然第二次就輕鬆很多。

但是這邊停車比較不方便,是私人土地,需要找到管理員繳停車費(一台車100元)。

這邊提醒大家,如果沒有小小孩還是可以跟營主走去,因為山坡那段他們有掛燈,回來蠻漂亮的,別有一番風情,也可以練練體力!大人走這段是真的完全不累的。

然後可以帶個手電筒,冬天晚上回來會有一點黑。

IMG_8776.jpeg

沙灘是營主的秘境,彩繪天空會佈置一下,你也可以把東西放在墊子上,然後到處走走拍拍照。

我們第一次去有看到黃昏,真的很美喔!

IMG_8773.jpeg

18:00焚火BBQ晚餐

我個人覺得準備的份量很夠,但我們兩次同行的家庭都有再多準備,第一次我們是去外帶薑母鴨(這個營地離淡水新市鎮很近),第二次是準備火鍋。

多準備的都吃不完,全部都變成宵夜⋯⋯

工作人員會幫大家把火生起來、東西都佈置好,再請我們搬桌椅過去,就可以烤肉啦!

晚餐的食材都很新鮮,沒有雷。這是兩人份的份量。

我不是很會烤肉,後來都是我老公在烤的。

第二次去還有加碼給我們好多棉花糖來烤呢!小朋友都吃得超開心

20:00 星空影院 & 宵夜點心

因為我們這兩次去的小孩都很多,所以星空影院都放卡通。大人可以趁機聊天、收拾,我通常都這個時候帶小朋友去洗澡。

IMG_8789.jpeg

宵夜點心我就沒有另外拿了,我記得是熱紅酒跟紅豆湯。

接下來就是所有家長使出絕招讓小孩睡覺、接著就可以休息的宵夜時間了~

晚上整個營區都有營燈,不會很暗,美美的。下圖是2D帳。

DSC06004.JPG

不過因為這個營區離馬路有點近,晚上都會聽到飆車仔的車聲,有時候還會有飛機飛過的聲音。

以睡覺來說,不是非常安靜。我印象中好像可以跟工作人員要耳塞。

  

Day 2 (日)

9:00 早餐 

我們兩次去的早餐都是可頌麵包裡面夾起司生菜,我覺得蠻好吃的欸!我們都吃光光~

還有現煮的熱咖啡、拿鐵、紅茶、奶茶、熱牛奶可以選擇。

因為我們吃太快了,我兩次都沒有拍到照片啊!!!

13:00撤場

但通常我們吃完早餐,大概10-11點收一收就走了~兩次剛好撤場都遇到毛毛細雨,所以都沒有收帳,爸爸們一致覺得賺到了!

建議大家收拾整理完,可以在廣場那邊拍張合照紀念下!

 

Sofina家的體驗心得、帳篷2D/2E的不同比較

我們剛好一次體驗2D, 一次體驗2E帳篷。我這個新手就用直白的語言讓大家了解差異XD

紅色彩繪的就是2E。第二次露營我們就有自己帶一些裝備了,所以有一些不是他們附的。

下圖這個是2D,是藍色彩繪的帳篷

第一次去的時候有讓我們把客廳帳延展出來,看起來就比較大。

IMG_8748.jpeg

外帳

紅色外帳2E明顯比較大!在天幕沒有拉開的狀況下,室內空間也是很夠我們2大2小的家庭。

藍色2D的客廳空間看起來很小,但如果可以拉開天幕的話,我覺得也是蠻足夠的。

考量到搭帳的人數如果太多就不能拉天幕了,還有氣候的因素(下雨沒地方跑的話),我覺得如果兩大兩小的家庭建議2E

兩頂帳篷在外帳的採光性都很夠,白天都不會很暗。2E能夠拉開讓採光進來的窗戶多一點。

內帳

2D的內帳比較大,床墊前方還會有個小走道讓你放東西。

2E就是床墊整個塞滿滿,然後我覺得2E的內帳會讓人睡起來比較有壓迫感一點。我老公對於有個扣子一直在他臉上感到很困擾(哈哈哈)

附的氣墊床都是彩繪天空招牌的歡樂時光春眠L號,也會給幫浦讓你打氣跟抽氣。

我覺得內帳夠黑,不會被白天的陽光刺醒,只會被小孩吵醒。

整體的流程跟場地都很令人滿意。小朋友也都玩得非常開心、非常疲累XD

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,在行程前一天會幫當天露營的人加入一個Line群,有問題都可以在裡面詢問。

對於露營有障礙、怕髒的人,這個營地我稱之新手村。

我覺得蟲不算多,蚊子也沒想像中多,廁所淋浴間都合乎我標準,算是很乾淨的營地

加上離淡水新市鎮很近,想吃什麼,或是臨時想叫個uber eat都很方便。

推薦給大家彩繪天空-空手露營!連結:https://www.outdoorbase618.com/product-category/camping-signup/glamping/

 

因為這個新手村,讓我們家對露營開始有興趣,也入坑了!同行友人也都蠻滿意的唷!

之後會開始陸陸續續分享我們的露營體驗,再請大家追蹤我的IG:@sofinalovebeauty 或是粉絲團FB: 蘇菲娜愛漂亮

謝謝閱讀~

arrow
arrow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