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買這本書的用意是有鑒於IG的使用量越來越大(甚至超越FB),想看看有什麼廣告操作的手法是會讓我耳目一新的。

 

雖然現在是個全職媽媽(但以前是念數位行銷畢業的),對於這類的應用還是非常有興趣啊!所以都會忍不住進修一下。

 

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我看完這本書的結論:看完這本書會有一種想經營自己IG帳號的熱血!

 

這是一本很基礎的應用書籍,適合新手小編或是有商品販賣需求的店家,裡頭蠻多的案例都是針對商業應用,ex: IG行銷活動如何設置、IG po文的演算法、IG廣告刊登方式的思考。

 

但對於KOL或是自己想經營IG的人,這本書的幫助有限。

在第4章及第5章的「有效發布技巧」、「有效攝影技巧」是比較值得一看的。

 

本書章節如下:

  1. 了解Instagram商業運用的基礎
  2. 為Instagram商業運用做準備
  3. 利用Instagram吸引潛在顧客的方法
  4. 學習Instagram的有效發布技巧
  5. 學習Instagram的有效攝影技巧
  6. 利用Instagram廣告加速集客

 

本書以探討現代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模將Instagram用戶的行為分解成五個階段:DECAX

- Discovery(發現)

- Engage(關係)

- Check(確認)

- Action(購買)

- Experience(體驗與分享)

以這五個階段去思考要如何讓IG潛在消費者買單。

 

本書提出針對IG使用者的販售技巧,像是花心思在「入門商品」上吸引消費者。

 

以便宜的商品或是免費贈送來加強用戶與品牌間的關係與連結,再引導使用者去體驗分享(ex:打卡)。

這套流程其實很淺顯易懂,實際操作的細節就是要用心打造行銷內容。

 

在Instagram的世界中,用戶的體驗帳號所呈現的世界觀是成功經營IG非常重要的一環。除了貼文內容的深度,整體的頁面風格、排版都是需要謹慎安排再下手。

 

尤其重要的是拍攝技巧!好的照片才有辦法撐起一個帳號。

 

吸引潛在顧客這點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Tag#,但我覺得沒有好看的頁面跟內容也是枉然。

 

培養帳號靠的是貼文的累積

 

貼文的累積不是隨便亂發,要好好地發出一篇貼文真的很不容易,光是拍好一張照片就要花費很多的心力。

 

作者有提供一些小技巧教大家如何逐步培養帳號,像是:

 

- 把#tag30個用好用滿

- 兩天發一則貼文最恰當

- 9:00pm發文成效較好

 

這些是作者的經驗談,我覺得蠻實用的。

 

另外有幾點是我看完這本書後覺得蠻值得花時間去好好思考的:

  • 預先設定好自己想吸引的TA、腳本
  • 找出3個範例IG參考其頁面的世界觀
  • 把精選動態當成一本雜誌
  • 排程下個月要發的動態及po文

我之前都是隨心所欲、有空就發的佛系經營法。好好排程當專案經營的想法,如當頭棒喝給我一個新的啟發。

 

後來我有去觀察了幾個我有在追蹤的部落客,還真的都是按照作者所說的「兩天發一則貼文」、「固定時間發文」這樣的操作模式。

 

對於新手玩家來說,這是一本建立基礎的好書。看完我會想要好好實踐一下!那麼,我下一本要閱讀的書可能是『如何用手機拍攝美照』了吧?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fin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